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
维生素B12

2006-11-28 00:00:15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很多人知道维生素B12的原因,是和叶酸一起防止巨幼红细胞性贫血。确实,这是它最大的一个作用。

  不过它还有维护神经系统健康,促进儿童成长,增进食欲,代谢脂肪酸,使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被身体适当运用,消除烦躁不安,集中注意力,增强记忆及平衡感等作用。

  但是维生素B12是相当特别的维生素,蔬菜中几乎完全找不到,只有紫菜及海藻类蕴涵。一般储藏在动物肝脏、肾脏、牛肉、猪肉、鸡肉、鱼类、蛤类、蛋、牛奶、乳酪、乳制品。所以,其实完全素食也不是最好的养生之道哦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维生素B2

详细>>

维生素B1

详细>>

维生素B6

维生素B族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成员,就是维生素B6,有宝宝的妈妈可能知道,维生素B6可以让您在怀孕初期的猛烈呕吐时舒服很多。 其实维生素……详细>>

“维生素B17”真能抗癌吗?

所谓的“维生素B17”根本就不是维生素,也够不上成为抗癌药品的资格,对人体无益而有害。服用这种物质不能预防癌症,也不能控制癌症,更不能治……详细>>

维生素P和维生素PP

从名字看,维生素P和维生素PP是不是很像双胞胎呢!不要误会哦,其实,维生素P不是一种维生素哦。 维生素P,又叫路丁、芦丁,可能具有维持……详细>>

  • 陈如冲

  • 李飞

  • 傅应云

  • 冯小燕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