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尿频
挂号科室: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: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

尿频

2006-11-10 00:00:23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有时您到医院,医生会问您“有没有尿频啊?”到底什么情况才能称之为尿频呢?

  其实尿频是一种症状,并非疾病。由于多种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数增多,但无疼痛,又称小便频数。

  不知道您有没有留意过自己每天排尿的次数,在正常饮水的情况下,正常成人日间平均排尿一般男性4-6次,女性3-5次,夜间就寝后0-2次。当明显超出这个的范畴的话,就是尿频了。

  为什么医生会问您有没有尿频,或者您有时会有疑问自己尿频到底是什么病引起的呢?由于饮水过多、精神紧张或天气寒冷所致者为生理性尿频,此时一般没有不适的感觉。当然也有病理性的尿频,由于泌尿生殖系统疾病或其他系统疾病(如尿崩症、糖尿病)所致者为病理性尿频。

  泌尿生殖系统的疾病常见的为泌尿道感染,如膀胱炎、肾盂肾炎,一般伴有尿痛、尿急。尿频但每次尿量不多,尿时无痛苦表情,也无其他症状,首先要考虑局部因素,如尿道口发炎,包皮过长,或蛲虫刺激阴部等。前列腺肥大早期也可表现为尿频,当尿频伴尿量多,同时有口渴多饮、多么、消瘦的情况,应注意检查尿液,如尿内含糖则应考虑糖尿病,如尿内无糖而比重低则应想到尿崩症。

  尿频应该找到引起的原发病,然后治疗,如果炎症引起,以抗感染为主,因蛲虫所致给予驱虫。包皮过长可行手术,单纯饮水量过多适当控制进水量等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林嘉豪 )

  • 李飞

  • 毛向明

  • 黄红星

  • 古迪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