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
早孕试纸

2006-11-08 00:00:23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从妊娠的第7~10天起,孕妇的尿液中就能测出一种特异性的激素——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,简称HCG。早孕试纸能检验这种激素,以确定怀孕与否。这种检测具有快速、方便、灵敏、特异性高等优点。不过,用早孕试纸自测时,若不注意一些意外情况,则有可能出现假阴性或假阳性。

  那么,怎样提高早孕试纸测孕的准确率呢?①注意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,不使用过期的早孕试纸。②在做自测前仔细阅读说明书,再谨慎地按说明操作。③晚间做早孕自测,准确率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,而用晨尿则会测出更准确的结果。④很多早孕试纸都标明女性在错过正常经期1~2天之后,便可做早孕自测。如果自测结果呈阴性,一周之后仍未来月经,应再做一次自测。⑤如妊娠刚开始,或有异位妊娠如宫外孕等,被检测的尿液需静置3分钟以上(一般只需1分钟),并仔细辨别是否有弱阳性,即检测区颜色浅于对照区颜色,或仅隐隐出现。⑥留心非孕因素导致的自测阳性结果,如尿中带血、子宫内膜增生、卵巢肿瘤、近期有过怀孕、过期流产或不完全流产等。

  用早孕试纸做怀孕自测,只能作为初步的检测,切不可当作最终的检测结果,到医院做全面和特定性的检查,才最可靠而放心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林嘉豪 )

  • 李飞

  • 陈如冲

  • 冯小燕

  • 傅应云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