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
维生素P和维生素PP

2006-11-29 00:00:16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    家庭医生在线

  从名字看,维生素P和维生素PP是不是很像双胞胎呢!不要误会哦,其实,维生素P不是一种维生素哦。

  维生素P,又叫路丁、芦丁,可能具有维持血管抵抗力,降低其通透性,减少其脆性并能增强维生素C的活性等作用。事实上,它不是一种维生素,因其具有类似维生素的功能,称其为类维生素更恰当些。它与维生素C共存于西红柿(番茄)、柑橘、葡萄、山楂等新鲜果蔬中。

  维生素PP,它是一种B族维生素,又叫尼克酸或烟酸,包括其衍生物烟酰胺。维生素PP是人体内多种酶的辅基,参与机体的代谢反应,尤其与能量代谢密切相关。烟酸有扩张血管的作用,常被用来治疗脑血管痉挛。

  维生素PP富含于多种杂粮、荤食中,只要饮食正常,不偏食,没有什么消耗性疾病,一般人是不会缺乏的,只有那些偏食及酗酒的人或正处于治疗中的结核病病人才易缺乏。

家庭医生在线专稿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家庭医生在线(www.familydoctor.com.cn)原创内容,未经授权不得转载,违者必究,内容合作请联系:020-37617238

(责任编辑:林嘉豪 )

  • 傅应云

  • 陈如冲

  • 李飞

  • 冯小燕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