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
乳腺癌

2006-11-03 00:00:37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英国双料美后决定要切除健康的双乳来防止乳腺癌的发生,乳腺癌真的那么可怕吗?

 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,在我国占全身恶性肿瘤的7%-10%,仅次于子宫颈癌,但近年来有超过子宫颈癌的倾向。

  乳腺癌的病因尚不是很清楚,月经初潮过早(小于13岁)、闭经过迟(大于55岁)大龄未婚、未孕或第一胎足月产在35岁以后的。已婚未育、已育未哺乳者乳腺癌的发病率会增高,而双料美后之所以要在没有乳腺癌的情况下切除健康双乳,就是因为其母亲及姑母都曾经患过乳腺癌,凡有乳腺癌家族史,发生率较无家族史的要高,特别是一级亲属(亲生母亲或同胞姐妹)患有乳腺癌,那么发病的危险性是普通人的2-3倍。另外营养过剩、肥胖、脂肪饮食都可以增加发病机会。

  肿块常是乳腺癌病人首发症状, 可能会出现乳头糜烂、溢液,甚至橘皮征,所以,女性应该学会乳房自查,定期到医院进行乳房的健康检查,早期发现,早期治疗。手术仍然是乳腺癌的主要治疗手段之一,可以结合化疗、放疗等手段,提高生存率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林嘉豪 )

  • 叶金辉

  • 唐之雅

  • 陆骊工

  • 石敏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