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
乙肝大三阳

2006-11-03 00:00:45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临床上通常说的大三阳是指HBsAg(乙肝病毒表面抗原)、HBeAg(乙肝病毒e抗原)、抗-HBc(乙肝病毒核心抗体)三项阳性,此时患者可能是乙肝病毒携带者,也可能是急性或慢性乙肝现症患者,传染性很强。“大三阳”携带者最好每三个月复查肝功能一次。

  乙肝“大三阳”的男女青年,只要肝功能正常,就可以结婚。如果乙肝患者是处于急性期或慢性活动期,症状明显,肝功能损害(转氨酶升高等),这时需积极休息与治疗,待肝功能恢复正常,症状缓解或消失才结婚。

  乙肝“大三阳”的妇女,可以怀孕生孩子。现今已有确切的措施与方法可以阻止与切断母婴的垂直传染;再加上婴儿出生后4小时内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,并正规全程注射乙肝疫苗,绝大多数婴儿可以避免乙肝病毒的感染。“大三阳”产妇不能哺乳。

  对于大三阳患者,尤其是急性或慢性乙肝现症患者,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治疗。通过非特异性的抗乙肝病毒、免疫调节、护肝等中西医结合的多种措施的治疗,可以抑制与遏止乙肝病毒的复制,调动身体的有关细胞吞噬病毒的功能,从而使乙肝病毒减少甚至消失,乙肝病毒e抗原转为阴性,e抗体转为阳性,即所谓“大三阳”转为“小三阳”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林嘉豪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乙肝小三阳

详细>>

乙肝的传染

据《南方都市报》,有人找工作时因“乙肝病毒携带者(大三阳)”而被工厂拒绝,愤然自杀,年仅18岁。 社会上有人对乙肝这种病和患者不了解。……详细>>

乙肝疫苗

详细>>

“阳妈妈”保卫战策略

作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陈敏通过“阳妈妈”保卫战终于顺利生育出健康宝宝,两年来压在心头的大石也终于能放下了。看着宝宝健康的成长,相信是天下所……详细>>

乙肝两对半检查

详细>>

  • 张均倡

  • 熊益群

  • 周晓蕾

  • 田广俊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