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
乙肝小三阳

2006-11-04 00:00:18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若HBsAg(乙肝病毒表面抗原)、抗-HBe(乙肝病毒e抗体)、抗-HBc(乙肝病毒核心抗体)三项阳性,俗称“小三阳”。

  对于小三阳患者,如果平常身体没有明显不适,肝功能完全正常,乙肝病毒DNA检查为阴性,肝组织病理检查提示没有炎症,或仅有轻微炎症存在,这样的人群可视为正常人,原则上可以不用药,尤其避免使用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。如果一味用药追求转阴,到最后非但不能转阴,反而会招来意想不到的后果,如药物性肝炎等,加重对肝的损害。由于传染性较低,小三阳患者除了不适宜从事餐饮、幼教等职业,可以正常工作和学习,平时注意劳逸结合,忌烟酒,加强营养,多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。如有病情变化,应与医生联系。事实上,有相当多的小三阳患者,可以终身正常地生活工作,而不表现出任何阳性症状。

  对“小三阳”的患者继续治疗或临床观察,患者的血液中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(HBV DNA)就会消失,则提示乙肝临床治愈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林嘉豪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乙肝大三阳

详细>>

乙肝的传染

据《南方都市报》,有人找工作时因“乙肝病毒携带者(大三阳)”而被工厂拒绝,愤然自杀,年仅18岁。 社会上有人对乙肝这种病和患者不了解。……详细>>

乙肝疫苗

详细>>

“阳妈妈”保卫战策略

作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陈敏通过“阳妈妈”保卫战终于顺利生育出健康宝宝,两年来压在心头的大石也终于能放下了。看着宝宝健康的成长,相信是天下所……详细>>

乙肝两对半检查

详细>>

  • 张均倡

  • 田广俊

  • 周晓蕾

  • 熊益群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