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
少尿

2006-11-13 00:00:04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有一次我的一个朋友对我说他尿特别少,一天就去两次厕所,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了。

  24小时内尿量少于400毫升,或每小时尿量少于17毫升者称为少尿。

  尿量受很多因素的影响,饮水少,血容量减少、休克、心力衰竭以及肾实质病变(如严重全身性肾损害,见于败血症、流脑、中毒性菌痢、中毒性肺炎、流行性出血热等。肾脏病变如急慢性肾炎、肾结核、多囊肾等。肾中毒:见于各类毒物引起的中毒肾病),还有就是肾、输尿管机械性梗阻(如结石、血凝块,坏死组织阻塞、尿路的外压)都可能引起。

  因此,一旦出现少尿,应该引起重视,如果是饮水过少引起的,应该增多饮水量,其他疾病引起的应积极治疗原发病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林嘉豪 )

  • 余涛

  • 毕筱刚

  • 彭强

  • 覃小兰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