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
痤疮

2006-11-22 00:00:01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痤疮俗称“青春痘”,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,主要病理变化是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反应,常发生在皮脂腺丰富的部位,如面、背、胸等。其临床表现主要为粉刺、丘疹、脓疱、结节、囊肿,愈后可留下色斑,严重的可发生永久性瘢痕。

  痤疮发生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,尚没有特效的预防方法。但患者也不要过度担心,绝大多数痤疮患者到一定年龄后是可以痊愈的。预防和减轻色斑、瘢痕等后遗症的发生才是当务之急,因为后遗症一旦发生,会对容貌产生较长时间的影响。一般来讲,凡是能使病情加重、局部炎症加剧的因素都要尽量避免:①保持规律的生活节奏和充足的睡眠;②多吃果蔬及富含维生素、纤维素的食品;③正确选择和使用化妆品;④杜绝一些不良习惯,如有人常常用手挤压脸上的痘痘;⑤定期进行皮肤护理。

  病情较重者,不要讳疾忌医,一定要及时找皮肤科医师咨询和治疗,早期治疗对预防和减少后遗症的发生是很重要的。对已经产生后遗症的朋友,千万不要自行处理或病急乱投医,要到有经验的专科医师处诊治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 )

  • 傅应云

  • 陈如冲

  • 冯小燕

  • 李飞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