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
痔疮

2006-10-22 00:00:34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痔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痔疮,是指直肠下段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的静脉丛淤血、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静脉团,任何年龄均可发病,随年龄增长发病率增高。

  长期坐立、便秘、妊娠、前列腺肥大、盆腔巨大肿瘤、长期饮酒、食用大量刺激性食物、肛周感染、营养不良等都可能导致痔的发生。

  痔一般分为内痔、外痔和混合痔。

  早期内痔一般表现为无痛性的间歇性便后出鲜血,可自行停止,发展下去可能会出现痔块在排便时从肛门中脱出,轻度可自行还纳,严重的需要用手辅助才可还纳。单纯的内痔是没有疼痛的,合并感染、血栓形成、嵌顿才会有疼痛。外痔疼痛较常见,出血少见。混合痔两种特点均有。

  便秘、饮酒、食物刺激等是痔出血的诱因,长期出血可能会导致缺铁性贫血。

  在痔的初期和无症状期,只需要增加纤维性食物,改变不良的大便习惯,保持大便通畅,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治疗,热水坐浴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,但是男性若是经常热水坐浴,会对精子的产生环境睾丸形成不利的影响,要慎重。可以在肛管内注入油剂或栓剂改善局部瘙痒不适的症状。另外,注射疗法、胶圈套扎疗法对于治疗一、二期出血性内痔有不错的效果。对于保守治疗失败或不适于保守治疗的患者,才选用手术疗法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林嘉豪 )

  • 苏春志

  • 袁炜嗣

  • 曹杰

  • 黄亮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