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
旅游腹泻

2006-10-04 00:00:58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引起旅游腹泻的原因比较复杂,病原体也较多,常见的有大肠杆菌、轮状病毒、梨形鞭毛虫等。当旅游者食用被这些病原体污染的水或食物后,它们便侵犯肠道并产生毒素,引起腹泻。另外,旅游者想品尝精美、丰盛的当地名菜和特产,难免会饮食过量或不当。有时玩得很累,食无定时,生活规律被打乱,因而身体抗病能力降低,肠胃消化功能紊乱,也容易腹泻。

  预防旅游腹泻,要注意饮食卫生,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,不吃不卫生的食品和不饮生水,不暴饮暴食,睡觉时防止腹部着凉。在旅途中万一染上腹泻,应及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。在未明确病因之前,要慎重使用止泻药和止痛药,以免造成误诊而耽误病情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林嘉豪 )

  • 李跃

  • 陈科全

  • 赵芯梅

  • 邱健行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