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宫颈柱状上皮异位
挂号科室:妇科 同类疾病:宫颈炎慢性宫颈炎宫腔粘连急性宫颈炎宫腔积脓

妇检

2006-10-10 00:00:51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一般去医院的妇科看病,已经结婚或者有性生活的妇女都要进行妇科检查,确切的说,就是对于生殖器官的检查,除了尿失禁的被检者,其他被检者需要解净小便,一般经期不做这些检查。

  被检者除去一边的裤子躺上检查床,检查者可以通过观察发现外阴部是否有畸形、水肿、皮损、溃疡、赘生物等,然后,进行窥器的检查,窥器可以帮助检查者打开被检者阴道、暴露宫颈,观察阴道、宫颈的情况,对于发现阴道分泌物、赘生物,宫颈糜烂、出血、撕裂、息肉、肿瘤等有帮助,另外可以在这时取分泌物送检,有必要的话作宫颈刮片。

  取出窥器后,检查者会通过双合诊检查阴道、宫颈、宫体、输卵管、卵巢、子宫韧带和宫旁结缔组织以及盆腔内其他器官和组织是否异常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林嘉豪 )

  • 罗丽莉

  • 欧阳惠卿

  • 罗颂平

  • 郑峥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