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梅毒
挂号科室:性病科 同类疾病: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

婚检

2006-09-16 00:00:17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据《信息时报》,在广州,虽然婚检制度已被取消,但众多新人为赶在明年生“金猪仔”,令医院迎来婚检高潮。跟以往不同的是,新人们更加注重与生育有关的项目,有人更盼望医院推出心理检测项目,保证夫妻心理健康。 自愿参加婚检者70%~80%为大学学历人员,文化水平低的人群相对较少。不过,他们大多不查性病、艾滋病。医生说,如果不进行传染病检查,婚检意义会大大下降。

  然而,有些人不理解婚检的作用,觉得只要两个人情投意合,作不作婚检都无所谓。其实,婚前检查不但是对自己,还是对你所爱的人及后代和社会都是一种负责。如果经过检查发现不宜结婚或婚后不宜、不能生育等情况,就必须面对现实,慎重考虑,作出选择,否则,可能会遗憾终身。

  婚前检查的内容包括下列几个方面:全身各主要器官的检查,生殖器官的检查以及心电图,胸部X光照片,查尿,抽血化验检查等。抽血化验检查包括血型,血常规,乙肝三对,肝功能,梅毒血清试验,地中海贫血筛查等。

  不论婚检结果如何,医生都只应直接告诉婚检本人,严格为受检者保密。如果有特殊情况,医生会向受检者解释清楚,交代注意事项和应对办法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 )

  • 杨立刚

  • 杨尧

  • 熊明洲

  • 李畅畅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