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
无糖月饼

2006-09-26 00:00:46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据《新民晚报》报道,迄今为止,“无糖月饼”在国内尚无任何标准和规范。参照相关国际标准,无糖食品一般是指不含蔗糖(甘蔗糖和甜菜糖)、葡萄糖、麦芽糖、果糖等的甜味食品,但无糖食品应含有糖醇(包括木糖醇、山梨醇、麦芽糖醇、甘露醇)等甜味替代品。

  有关部门最近对市场上标称“糖尿病专用食品”的月饼作随机抽样检测,发现部分月饼油脂含量高达40%,不少月饼淀粉含量超过60%;部分标称“无糖”的月饼,实际仅将蔗糖换成了低聚糖(即平时所说的麦芽糖),而有些月饼大剂量地添加了不合格的甜味剂。

  专家忠告:真正意义上的无糖食品并不存在,糖尿病人应少食“无糖月饼”。由于月饼中含糖量和油脂较高,吃多了则会引起肠胃不适。老人、儿童或肠胃功能较弱者,吃时更要注意,一定要适量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林嘉豪 )

  • 冯小燕

  • 傅应云

  • 李飞

  • 陈如冲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