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
中暑

2006-07-13 00:05:31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据报道,近日随着气温的升高,中暑的市民不断增多,甚至有工人因中暑而死亡。医生提醒,身体虚弱的人群如老人、小孩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晒,尽量避免在人群密集、空气流通性较差的地方停留。天气炎热,气象台也发布了高温预警信号和中暑指数。

  中暑(heat illness)常发生在高温和湿度较大的环境中,是以体温调节中枢障碍,汗腺功能衰竭和水电解质丢失过多为特征的疾病。在大气温度升高(>32℃)、湿度较大(>60%)环境中,由于长时间工作或强体力劳动、又无充分防暑降温措施时,极易发生中暑。此外,在室温较高、通风不良的环境中,年老体弱、肥胖等也易发生中暑。

  发现中暑患者,应立即将其移往阴凉通风处休息。如能口服的,应鼓励其多喝些淡盐冷开水或其他含盐的清凉饮料,不能口服的不要强行灌服。实行正确、有效的物理降温,是现场急救的关键。但必须注意降温时既要防止患者的体温降后又再次上升,又要防止体温过度降低。对于高热不退、昏迷不醒、发生抽搐的中暑患者,须立即送医院急救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林嘉豪 )

  • 彭强

  • 余涛

  • 覃小兰

  • 毕筱刚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