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健康课堂 > 健康讲堂 > 正文
电击
挂号科室:急诊科 同类疾病:电烧伤电灼伤电击伤所致脊髓病

水灾逃生技巧

2006-07-29 00:31:06  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论坛    转载

  水灾发生时,除了因为溺水急性窒息致死外,很多人是由于遭受洪水浸泡或饥寒交迫,肌体抵抗力急剧下降,因此被冻死、饿死、累死。

  避难所一般应选择在距家最近、地势较高、交通较为方便处,卫生条件较好,最好有干净用水和能排污水的设施,与外界可保持良好的通讯、交通联系。在城市中大多是高层建筑的平坦楼顶,地势较高或有牢固楼房的学校、医院,以及地势高、条件较好的公园等。

  在山区旅游时遇到暴雨,少则十几分钟、多则半小时,就有山洪暴发的可能。但要留神:经过浸泡之后的房屋、大树和堤岸都较容易发生倒塌或滑坡;被洪水卷走时,如有可能应抓住木板、树干等悬浮物,尽量不让身体下沉,等待救援;警惕和防范有毒蛇虫的咬伤以及倒塌电线的电击;准备好医药、取火等物品;保存好各种尚能使用的通讯设施。

  缺少经验的城里人往往在大雨来临后,还在山沟里游玩、在河水中游泳,旅游车仍在危险地段行进,以致遭遇灾难。因此专家告诫,在山区遇雨,一定要马上寻找较高处避灾,一旦出现泥石流,不要顺沟向上或向下跑动,应沿着岩石和坡面转移到泥石流或山洪侵袭不到的地方。

  遇到水灾,离开家门之前,如果时间许可,把煤气阀、电源总开关等关掉。

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,由网友发布,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,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。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,请与我们联系:020-37617988 。

(责任编辑:林嘉豪 )

  • 鲁延林

  • 李伟萍

  • 王甲汉

  • 李志清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